close

這是位於台南市區裡的一座三級古蹟 - 西華堂

建立於1750年,所以已經快260歲了。小惡魔的老爸說這一開始是有錢人家專門蓋給自己人用的佛堂,有點像在家出家吧。

DSC07169.JPG 

西華堂很像是三合院,中間的是佛堂,有個大大寬廣的院子,兩旁是廂房還有廚房。現在還有人住在那。

DSC07171.JPG DSC07174.JPG

走進西華堂讓人有種回到古代的感覺,一片的寧靜,很難想像台南市火車站就在不遠處。庭院看得出來很用心在整理,不管是屋子,花草,還是環境都保持的很好。

坐在庭院的石板蹬上,吹著風,聽著鳥叫聲,讓心情沈澱一下~~

附帶一題:出去後往火車站方向走,後一條巷子有一家叫"甜在心"咖啡店(星爺的粉絲吧),自己烘培的咖啡豆,還不錯!!

想要更瞭解西華堂 --> http://www.tnnorth.gov.tw/index.php?act=product&CategoryID=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