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21.JPG 

億載金城,又叫二鯤鯓砲台,是在1874年由沈保禎所建,歷經兩年時間完成,其作用在於對抗犯台的日本軍隊,是做海防基地。不過,在日俄戰爭中,被日本政府把裡面的大砲拿去變賣,所以已經沒有其軍事價值了。

這座砲台是由法國工程師設計的,建材來自於福建還有安平古堡的外牆磚,中間有一個操練場,外面一圈為護城河。

很久沒有到億載金城了,整個整理的跟小時候遠足的印像差很多,護城河還養了天鵝說,裡面的草皮還有樹木也都照顧的很好,不像以前像個廢墟一樣,連走都不想走進去。只能說台南市政府這幾年在提昇府城觀光盡心盡力。

更多資料:請點我~~

*悠遊於護城河中的天鵝,聽說他們可是有成功生下小天鵝

DSC07124.JPG 

*操練場 / 中砲台(大的真的很大,小相機拍不下來) / 後面的護城河,以前應該是對著海,現在海已經變漁塭了

DSC07132.JPG DSC07130.JPG DSC07129.JPG

蘋婆花,會結果裡面有黑黑的東西,好像是可以吃的,味道很強烈不過很漂亮

DSC07127.JPG DSC07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