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Peter Werner

演員: Patricia Heaton, Treat Williams, James Wolk

Writers: Thomas Rickman written by "Brad Cohen"

Based on the true story..

兒子問父親:你從來都不願意面對我的疾病--在我小時候,你帶我出門,你無法忍受周遭的人對我們的眼光--

父親:是的,我的確無法承受--我很無助--我也覺得很受傷--我一輩子都在修理東西,可是我無法修理存在你腦部的問題--有時候,我會想--你的病是不是我遺傳給你的

外面打雷又下雨,隨便轉轉到HBO發現了一部好片:Front of the Class (叫我第一名),中文翻得有夠爛

這是一部由真實故事改編,敘述Brad從六歲的時候開始脖子會不自主的抽動,還會發出怪聲,有點臉部的抽搐。在爸媽離婚的情況下,周遭的人都認為他是心裡疾病,而一直往心理治療的方式尋找解決之道,正式還有人認為是被魔鬼附身。終於在又被學校請媽媽帶回家管理的那天,媽媽跑去了圖書館查了許許多多的資料後發現,原來這些都是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的反應,而這是一種目前還沒有藥可以治療的疾病。

因為腦神經系統疾病,而無法自主的發出聲音和動作,一直被認為是搗蛋鬼被同學欺負,被老師鄙棄,直到junior high碰到了一位好校長,把他叫上台去,讓所有的師生瞭解了這種疾病而得到所有師生的支持。

Bred一生的夢想就是當老師,所以不願意被疾病打敗勇敢的面對挑戰,終於得到了他想要的工作,竟而還得到了新進老師獎。他用他特有的方式教導小朋友不要因為自己與眾不同而就躲起來,必須要更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夢想。

 從電影裡,可以看到身為他周遭人的反應:媽媽的堅持與永遠的支持,弟弟的熱情相挺,當然也有害怕逃跑的人~~ 這真的是一片不錯的電影,值得推薦

6/28 星期天5pm HBO

----------------------------------------------------------------------------------------------------------------------------------------------------------------------- 

妥瑞症(抽動症,英文:Tourette Syndrome),是一種抽動症候群。

 

[編輯] 診斷

妥瑞症首先被法國醫生Gilles de la Tourette發現並描述。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抽動(tics)疾病,包括運動抽動,聲音抽動以及綜合抽動。診斷標準包括:在18歲以前發病;有不斷複發的,無法由意志控制的,快速的,盲目的影響大部分肌肉群的動作痙攣;一種或者多種聲音痙攣;在一個階段內,癥狀可能的嚴重程度可以有變化;癥狀持續一年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該診斷標準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但是是很有效的。因為首先,很少有妥瑞症的發病在21歲以後;其次,"無法由意志控制"這個概念是很難定義的,實際上,有些病人會有一種內部意志驅使運動的感覺,並伴隨著心理緊張以及焦慮。最後,該診斷標準裏面並沒有提及妥瑞症病人經常會表現出來的其他的一些缺陷,例如:注意力問題,強迫症(obsessive compulsory disorder)以及衝動問題。

 

認識更多有關妥瑞症 à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