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電視會對小孩造成深遠的影響,這句話真的沒錯。小時候因為愛看美人魚和楚留香(糟,暴露年紀),所以非常想學豎琴和古箏,但老爸說一切的樂器都以鋼琴做基礎,所以要學就學鋼琴,等鋼琴學好的時候就可以學其他的(老爸大人,這種東西哪有學好的一天啊,除非你女兒是莫札特轉世),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學。唯一一次學到不一樣的東西是中國橫笛(老媽,謝謝你偷偷買給我),記得也是看了某片武俠片吧,只可惜中氣不足,吹不出聲音。

就這樣學鋼琴學到國二。到美國讀書以後,去學了豎琴完成一個願望,回台灣後想要學古箏,找了許久不是離家太遠就是上課時間不行,反正呢終於在去年年底讓我找到一家上海xx樂器(因為還在上課,低調點比較好),離家超近,走路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很興奮的去問了有關上課問題,他們說如果一次預繳一年的學費,還有送一個旅行箏。約了時間,上了一堂課,覺得老師不錯,價錢跟網路上的比也差不多,所以就報名啦。繳了一年的學費後,約好以後上課及拿古箏的時間就開開心心的回家,準備來當古典才女,誰知道一切跟想像中的都不同。

到了約定拿古箏的時間,興奮的跑到教室,結果古箏還沒來,天啊,好歹也撥通電話吧,幸好住的不遠。好不容易拿到古箏搬回家,但是問題又來了,發現家裡沒有東西可以拿來當琴架,所以只好自掏腰包買了琴架,這次更扯,連跑四趟,不是教室沒開就是還沒來,火到一個不行。

上課就更扯,明明約好了每個禮拜一,常常就在快到上課時間打來說不好意思,店裡面沒人所以要在總店裡,還有什麼要去收款的,更有那種某某大師來要去吃飯沒辦法上課。我當然瞭解每個人都會有事,但也太多了吧。到最後只能改成星期五中午,利用公司午休時間去上課,而且還要千里迢迢到中正紀念堂那邊上課,上到後來好像星期五上課是理所當然的。還有的時候改了其他的日期也一直臨時取消,變成我每個禮拜都在等通知何時上課。

翻翻上課次數,從12/28到現在,還上不到10次課。在我終於受不了,講話語氣重了後終於回復到每星期一固定上課。但是,另一件事又來了。。。

話說上也沒上幾次課,古箏的指法似乎是很重要,但在教那些指法的時候很快就帶過了,有時候一堂課好幾個手法一起教,下次彈一彈,就說:喔,你彈的很好啊,我覺得你會學得很快。。。。

現在開始練小曲,指法突然全錯,還一直說:你手的姿勢怎麼會這樣勒,用力的地方不對啊。。。。。

我真的很想當下罵人說:Can you move your ass and show me how to do it?? 只會坐在對面一直說不對不對,我哪裡知道不對,如果你這樣說說我就了的話,我就是天才了。害我開始討厭古箏了。現在真的後悔不該貪小便宜,為了那個旅行箏被綁住。希望可以早日上玩,早日換家學。

學到的教訓:

1. 不可以貪小便宜

2. 這種東西還是不要一次繳

3. 作人不要太好,不然會被欺負

*貪小便宜的旅行箏

DSC07615.JPG DSC07618.JPG

p.s. 如果有人知道友好的老師請介紹,雖然要等一陣子,不過多個選擇也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